念念.

浪漫至死不渝
我爱你没有期限.

想见你/结局续写I/Chapter 4.

别名:慢慢喜欢你

-

吃完晚饭后李子维和莫俊杰出去到垃圾,顺便买饮料。


「欸莫俊杰,你还记得吗?我高中那时候跟你说的那些。」

「记得啊,你说你好像在找一个人,但是连她的名字都想不起来。」


「嗯,我感觉,我好像找到她了」


「……黄雨萱?」

「嗯。」


「真的假的啊?」

「我也不知道怎么说,就是觉得,我在她身边,整个人都很开心,很充实。」

「好像在她身边的时候,我这个人的灵魂,才算是完整。」


 「喂李子维」


接过店员递来的饮料,莫俊杰说道。


「干嘛?」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有恋童癖的倾向?」


「…靠!」


 -


回到工作室,将饮料放在桌上后黄雨萱看了看,转头看着李子维


「我的勒?」

「妳的?妳喝矿泉水就好了啊」


李子维白目的举了举手上的那瓶刚刚路过贩卖机的时候投下的矿泉水。


「欸李子维!你怎么这样啦!你的给我喝一口!」


黄雨萱说着就要扑上去要去喝李子维的饮料。


「欸欸欸妳等一下啦,开玩笑的啦,妳的在这里!」


李子维手忙脚乱的把藏在自己另外一只手的热美式拿了出来。


「喏,知道妳不喝手摇饮料,特地给妳买的。」


李子维认真的看着黄雨萱的眼睛说道。


「…谢谢。」


然后她就跑回自己房间了。


啊,小孩害羞了。

靠,他不会真的有恋童倾向吧?


李子维心想。


 -


黄雨萱冲回自己的房间后关上门,按着自己的胸口,耳根烫烫的。


「冷静点黄雨萱,妳在害羞什么,只是给妳买杯咖啡而已妳在害羞什么……」


黄雨萱甩甩头,把咖啡放到桌上,拿起日记本,写了起来。


【2007年9月15日 天气晴


今天韵如姐和俊杰哥来李子维的工作室帮我复习功课,然后李子维还煮了一桌子的菜给我们吃。


哦对了,李子维还是我们学校社团成发的设计师呢!


还有啊

为什么李子维只是特地帮我买一杯咖啡而已我的心跳就这么快啊?  】


 -


几天后因为下雨所以黄雨萱班上的体育课改在活动中心上课。


一进到活动中心,黄雨萱就看到李子维和美术老师在讨论要怎么布置。


认真说话的样子让黄雨萱不小心看了入神。


果然,认真的男人最帅气。


「黄雨萱…黄雨萱!妳在看什么啦看成这样!」


昆布在一旁拍了黄雨萱的肩膀好几次都没有回应。


「啊?没有啊,就…走神了。」


黄雨萱尴尬的笑了笑。


「嗯?那个不是李子维吗?他怎么又来学校了?」

「……这次的成发学校找他来设计」

「是哦?!」

「嗯。」


 「好了同学们,开始暖身了……」


 -


暖身结束后黄雨萱和班上其他几个运动较好的女生跑去活动中心的篮球场打篮球。


王诠胜一边看黄雨萱打球的样子,一边问昆布


「黄雨萱打篮球这么厉害啊?」

「那当然!她国一跟国二可是篮球校队的!打篮球当然厉害!」

「你是转学生所以你不知道,她还是校队的时候,学校篮球队只要有训练就会吸引一堆男生来看,有比赛的话就更夸张了,人山人海那叫一个壮观。」

「是哦……」


结束对谈的李子维看着球场上的黄雨萱,有些惊讶,却又好像没那么惊讶。


好像黄雨萱会打篮球这件事在他的意料之内。

应该说,黄雨萱体育好这件事在他的意料之内。


打球的黄雨萱,散发着光芒,跟平常的样子不一样。

李子维摸了摸鼻子,在黄雨萱打完下场休息的时候来到黄雨萱旁边。


「不要马上喝水,对身体不好。」

「……可是我很渴」

「那也不行。」

「……你怎么跟我爸一样啦……」


黄雨萱嘟着嘴,不过还是听话的没有马上喝。


「妳打球这么厉害,怎么都没告诉我?」

「告诉你干嘛?你一把年纪了,又不会跟我打」

「谁跟妳一把年纪啊?我以前可是凤南流川枫欸!」

「真的假的啊?那,等一下我们两个来打一场?」

「可以啊」


「但是在那之前——」

「我可以喝水了吗?子维哥?」


 「喝吧喝吧!」


李子维笑了。


 -


篮球场上,一个少女和一个看起来是少年但其实早已过了少年年纪的男生打着球。


「黄雨萱,我赢的话,这礼拜的碗妳来洗!」

「我才不会让你赢勒!我赢的话,这个礼拜我的热美式都要大杯的!」


两个人一边打球一边讲者没什么营养的赌注。


渐渐的,两个人打球的画面吸引了越来越多人。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


场外的同学们倒数着。


「啊!」


球在最后三秒被李子维给抢了过去,


李子维转身一投,三分球成功进球。


「10:11,李子维获胜!」


「嘿嘿嘿黄雨萱这个礼拜的碗交给妳啦哈哈哈哈哈」

「……下次我们再比一次!」


黄雨萱的胜负欲被勾起了。


「行啊,随时奉陪!」


李子维两手一摊骄傲的说道。


「时间也差不多了,我先回去啦!妳好好上课听到没?」

「知道啦!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哦?」

「跟我一样什么?」

「跟你一样老是翘课啊!」

「靠莫俊杰到底是跟妳說了多少我高中的事!」

「俊杰哥告诉我可多的勒!我才不告诉你他说了什么!」


黄雨萱说完朝李子维吐了吐舌头后,跑回去找昆布了。


李子维看着黄雨萱摇摇晃晃跑者的背影,轻轻的笑了。


 TBC.


今天就先更到这里啦

明天开学我要去休息了~

评论(10)

热度(2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