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浪漫至死不渝
我爱你没有期限.

想见你/结局续写I/Chapter 5.

别名:慢慢喜欢你

-

后来的几个月里日子过的也是顺顺利利平平淡淡,黄雨萱依旧认真的准备大考,李子维也忙着工作室的案子和每天接送黄雨萱上放学。

 

只是今天,似乎有哪里不太一样。

 

「欸黄雨萱,妳干嘛一脸别人欠妳八百万的样子啊?」

 

昆布一早进教室后看着坐在座位上臭着一张脸的黄雨萱说道。

 

「……就,跟李子维吵架…」

 -

前一天黄雨萱一如往常的回到工作室后把联络簿和要签名的文件放在李子维的桌上后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因为父母长期在国外,所以自从到李子维这里之后需要签名的考卷和联络簿或者通知单一直都是李子维帮她签名的。


李子维翻开联络簿签了名之后再看了看里面夹着的单子。

 

【模拟志愿选填表】

也是一张需要签名的单字。

 

李子维稍微看了看上面的志愿顺序,然后起身去敲了黄雨萱的门。

 

「欸黄雨萱,妳第一志愿填的怎么是职校啊?」

 

他记得黄雨萱没说过要报考职校啊。

 

「蛤?就想说,比较好考……」

 

黄雨萱越说越心虚。


「妳的成绩不是可以上普通高中吗?干嘛填职校?」

「……」

「欸黄雨萱,这个志愿虽然是模拟的,但是妳也不能乱填欸」

「妳对职校的课程有兴趣吗?」

「……」

「看妳的表情应该是没有兴趣吧……那妳干嘛填?」

「…昆布说她想读职校…我跟她从小一起长大的……」

 

黄雨萱小声的说道。

 

「所以妳就这样填哦?黄雨萱,不是我說妳耶,我知道妳跟昆布感情很好,但是妳也不能拿自己的未来开玩笑啊!」


李子维越说越激动,还带了点生气的情绪。

 

「你管那么多干嘛?你又不是我爸!我想怎么填是我的事!不签就给我啦!」

 

黄雨萱说着就把李子维手上的单子给抽走,还顺便在李子维面前砰的一声甩门。

 

黄雨萱关门之后就后悔了。

 

她也知道李子维说的是对的,但情绪一上来她就是忍不了。

 

李子维在门外叹了口气,也没有多说什么就回去弄自己的工作了。

 

隔天黄雨萱起床之后连早餐都没吃就直接出了门去学校。

 

李子维都还来不及叫她坐下吃早餐人就跑了。

 -

 

「事情就是这样」

 

黄雨萱说完,崩溃的捂住自己的脸大叫

 

「哇啊啊啊我怎么办啊我居然凶李子维了我到底在干嘛啊——」

 

一旁本来在打盹的王诠胜被黄雨萱的这一吼给吓了一跳瞬间清醒。

 

「…其实妳也知道妳不对啊,那妳干嘛不跟李子维说一句对不起,那样不就好了吗?」

 

王诠胜被吵醒之后厘清了自己打盹中断断续续听到的故事后说道。


「……我就是拉不下脸不知道怎么跟他说……」

「……」

 

昆布和王诠胜对看一眼,不知道该说什么。

 

「其实李子维说的也没错,就算我们两个感情再好妳也不能为了陪我就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

 

「我觉得妳放学之后还是跟他好好道歉吧」

 

「……嗯」

 

黄雨萱点点头,继续蒙头崩溃。

 -

 

放学铃一响,黄雨萱收拾好书包,慢吞吞的往校门口前进。

 

可能是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李子维吧,所以一直觉得出校门这段路这么遥远这么讨厌的黄雨萱今天却没这样觉得了。

 

还没到校门口远远的就看到李子维站在门口等她。

 

黄雨萱愣了几秒,随后脚步不自觉的加快。

 

在经过李子维面前的时候黄雨萱轻轻的问

 

「你怎么来了?」

 「我说过我要接妳上放学的,我当然会来。」

「……」

 

黄雨萱停下脚步看着他没有说话。

 

「先上车吧,其他的事上车再说。」

 -

 

「子维哥」

「黄雨萱」

 

同时开口的两个人都愣了一下。

 

随后李子维开口

 

「妳先说吧!」

「……子维哥,对不起」

「…啊?」

 

李子维一脸惊讶。

黄雨萱居然跟他说对不起了?

他还以为黄雨萱会跟他打哈哈带过勒…

 

「你说的其实没错,就算我跟昆布感情再好,我也确实不能拿自己的未来来赌……」

「昨天跟你吵完架之后我很对不起你……但是我又不知道怎么跟你开口…」

「所以妳就晚餐跟早餐都不吃就给我出门了?」

「……对不起……」

 

黄雨萱说着都快哭了。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很怕李子维生气之后就再也不理她了…

 

「以后不能在这样了,知道没有?」

 

李子维用在教小孩的语气跟黄雨萱说道。

 

「嗯…」

「那好,晚餐要吃什么?」


 李子维话锋一转,话题瞬间跳的十万八千里远。


「……子维哥,你…不生气了?」


黄雨萱有点傻眼。


「不生气啦!妳只要答应我以后不要再这样就好了」

「嗯,我答应你!」

 

黄雨萱点点头向李子维说道。

 

「我想吃鳝鱼意面……」

 

黄雨萱用干巴巴的眼神看着李子维。

 

「走吧走吧!我带妳去吃。」

 

于是,李子维和黄雨萱之间的第一次吵架就这样落幕了。

 -

 

回到工作室后黄雨萱回到房间继续读书,几个小时后李子维拿了杯牛奶过去敲了敲黄雨萱的门。

 

「干嘛?」

「挺晚的了,妳喝完之后就去洗澡吧!早点休息。」

「哦,谢谢」

 

黄雨萱接过牛奶,看着还没走的李子维投去疑问的眼神。

 

「妳是不是有什么东西要给我签……?」

「啊对哦!昨天那张单字我拿给你!」

 

黄雨萱说着迅速的把牛奶喝掉之后马上跑去书包旁把模拟志愿单给李子维。

 

李子维接过之后笑了笑,说了句早点整理好早点休息就走了。

 

黄雨萱关上门觉得心跳噗通噗通的加速中。

 TBC.

感觉这章好像有点水了……

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