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

浪漫至死不渝
我爱你没有期限.

想见你/结局续写I/Chapter 6.

别名:慢慢喜欢你

-

某个假日,莫俊杰和陈韵如来到李子维的工作室,继续给黄雨萱指导功课。


李子维又无聊了。


他这个学渣实在是帮不上忙。


于是他只好摸摸鼻子继续去弄工作室的接到的案子了。


莫俊杰和陈韵如在​​黄雨萱做题的时候将李子维的小动作尽收眼底,偷偷的笑了起来。


「嗯?俊杰哥,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想到一些好笑的事了」

「是什么啊?我可以听吗?」

 

黄雨萱两眼放光的问道。


「嗯……我跟妳說,李子维他以前被人家告白的时候啊,他都用一种理由来拒绝人家,妳猜是什么理由?」

「我不想谈恋爱?」

「不是,他只要被告白啊,都会一脸郑重的再询问对方的名字一次,然后跟他说」

「同学,不好意思,我妈有去问算命的,算命的说我这辈子绝对不能跟姓什么什么的在一起,这样我会折寿的,不好意思啊!」


莫俊杰一边说着一边模仿李子维的语调和表情。

 

「噗哧——」

 

黄雨萱笑了出来。

 

她几乎能想像当时李子维脸上的所有表情。


 「然后每次我跟韵如听到他又这样拒绝女生都觉得很无语。」

 

陈韵如在一旁点点头。


 「欸你们在讲什么,笑成这样?」

 

李子维听到笑声转头过来问道。


「没什么,就讲个笑话让雨萱放松放松而已。」

 

莫俊杰赶紧说道。


「最好是啦!你一定又在爆我高中的时候的料!」

 

李子维一脸我看穿了一切的表情说着。

 

「欸你们读完了没啦!我肚子饿了」

「今天就先到这里吧!一起出去吃个饭吧?」

 

莫俊杰看了看手表,再看了看身旁的陈韵如后说道。

 

「好啊好啊我也饿了!」

 

一提到吃的黄雨萱的眼睛又亮了起来。

 

「要吃什么?」

 

李子维走过来的时候顺便拉了一下黄雨萱的马尾。

 

「齁李子维你干嘛拉我马尾啦!都歪掉了!」

「不知道欸,就突然很想拉」

「……」

 

黄雨萱翻了李子维一个白眼,就跑回房间把头发重新绑起来。

 

「最近有一家新开的店在车站那边的百货公司,我们去那边吃吧?」

 

陈韵如在一旁说道。


 「好啊,那我跟韵如先开车过去」

 

莫俊杰说道。

 

「OK!」

 

李子维点点头。

 

等莫俊杰和陈韵如都出去之后李子维就看了眼时间然后去敲了黄雨萱的门。


「黄雨萱妳在干嘛?绑头发也绑太久了吧?」

「我换衣服啦!不是要出去吃吗?」

「哦,那妳快一点,莫俊杰跟陈韵如已经先过去了。」


「我好了!」

 

黄雨萱忽然打开了门,门板差点拍到李子维脸上。

 

「噗——」

 

「妳笑什么啦,开门的时候小力一点!」

「好啦,快走吧!不是说俊杰哥跟韵如姐已经出发了?不要让他们等太久。」

 

黄雨萱说完就一蹦一跳的出了门。

 

李子维在黄雨萱的身后看着她的背影再一次轻轻的笑了起来。

 -

来到车站附近,李子维打电话跟莫俊杰确认位子之后就带着黄雨萱上了楼。


搭手扶梯的时候经过了一层游乐场,黄雨萱一看到就马上拉着李子维的手说

 

「子维哥,等等吃完饭我想去玩那个」

 

黄雨萱指了指游乐场的区域。

 

「妳是小孩哦?都几岁了还玩那个」

「有什么关系嘛……我好久没玩了,上一次玩还是幼稚园的时候……」

 

因为父母长年奔走国内外,所以黄雨萱一直很少有机会来到像游乐场这样玩乐的地方。

 

黄雨萱说着有些失落。

 

「……好啦,等一下吃完饭再过来。」

「耶子维哥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我发现一件事」

「什么?」

「妳只有有目的或者犯错的时候才会叫我子维哥!」

 

「有吗?我有吗?」

 

黄雨萱开始装傻。

 

「妳有!」

 

李子维指着黄雨萱说道。

 

黄雨萱转过头假装没有听到。

 

没办法,谁让李子维讲话那么白目又那么幼稚,她实在是没办法一直叫他哥。

于是就在两个人吵吵闹闹斗嘴的期间,他们也到了餐厅所在的地方。

 -

这是一家义式餐厅,主打的商品都是义大利面那一类的食物。

 

「四位吗?我们里面请」

 

就坐之后陆陆续续点完餐,几个人开始闲聊。

 

「雨萱,妳天天跟李子维这个幼稚鬼在同一片空间,不会觉得很吵吗?」

「是有点啦,但是已经习惯了」

 

黄雨萱笑着说道。

李子维在旁边傻了眼

 

「喂!我哪有很吵?妳少在那边给我附和哦?」

「嗯,你不吵,你是话多」

 

黄雨萱想也没想的回怼回去。


「好啊妳,骗到我陪妳去游乐场之后又变这样了」


李子维咬牙说道。


 「游乐场?什么游乐场?」

 

莫俊杰问。


「哦就黄雨萱刚刚经过楼下的游乐场的时候就说很久没玩了想下去玩。」

「那等​​等一起吧!我跟韵如也很久没去那个地方了。」

「行,但是,请不要走在我前面。我不想被你们晒恩爱。」

 

李子维开玩笑的说道。


「欸你还不习惯吗?我以为你已经习惯了欸!」

 

莫俊杰说着又牵起了陈韵如的手举了起来。


 「……」


李子维眼神死。

 

陈韵如在一旁笑了起来。

 

她一直很喜欢李子维和莫俊杰斗嘴的样子,因为那样孩子气的莫俊杰只有在这时候才会展现出来。

莫俊杰在她面前一直都是脾气好的好好先生,时时刻刻照顾着她的感受,很少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

 

黄雨萱看着李子维和莫俊杰斗嘴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感觉有那么一点点熟悉,就好像,这样的场景,她也曾经经历过一样。

 

黄雨萱甩甩头,没有再多想。

 TBC.

评论(13)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